新北市自108年開始持續每年度開辦長照培訓課程,以提昇動物長照服務機構人員素質,並於111年9月7日修正「新北市動物長期照護服務機構認證及輔導暫行辦法」部分條文,名稱並修正為「新北市動物長期照護服務機構認證及輔導辦法」。

動保處推廣寵物長照服務,配合東森捐款購置 寵物水療跑步機 將安裝在本處,中和動物之家提供毛寶貝復健治療,幫助家裡的毛寶貝重新站起,給予高齡毛寶貝更好的生活品質,並要求長照機構具備清洗消毒設備、24小時監視錄影、犬貓分開住宿、每10隻貓狗會有1位長照人員照護,共同守護照顧這些毛寶貝們直到牠們生命盡頭,落實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。

動保處表示,現在已經有完善的寵物長照服務上線,飼主們可以將毛寶貝們送到持有特定寵物長照認證牌、備有完善設備及專業照護人員的長照機構,讓毛寶貝們身上的慢性疾病透過物理治療得到舒緩,雖然照顧年邁的毛寶貝需要投入心力,但透過動保處的協助請飼主務必要陪伴牠們走到最後一刻。

動保處111年9月7日推行「新北市動物長期照護服務機構認證及輔導辦法」

新北市中和動物之家
將設置寵物水療跑步機